top of page
牧养事工

主任: 王祖祥牧师

一间教会能被设立是因为有牧养事工的存在,没有人牧养的羊群(信徒)就如同一群失落、无定向、无未来的群体。而使教会增长的其中一个主因就是牧养事工。牧养的工作范围不但包含家访、关怀、协谈、栽培、辅导、培训、代祷、教导及证道等等,它也包括主持教会的礼仪例如洗礼、圣餐礼、婴孩奉献礼、丧礼及婚礼等等,可以说会友的《生、老、病、死》都与牧养工作有关。因此,牧养事工是一个充满挑战及艰难的服事。

我要感谢主,在过去廿六年的牧会过程及经历中,看见在爱恩堂有许多谦卑受教的主内肢体,以致使教会的牧养工作轻省许多。而我最大的欣慰就是看见弟兄姐妹在主里的成长,渐渐长成像主基督的人。

从牧养事工里,我学到以下五样宝贵的功课:

  1. 神话语的教导:信徒的成长不可缺少的就是神的话语,它也是信徒日常不可或缺的属灵粮食。教会除了提供每位会友一本每日灵修的手册即《读经日程》之外,我们也设立了栽培班(信徒成长课程系列)、查经班(专题查经系列)及MTS门训班(门徒及领袖成长系列)。

  2. 注重圣灵充满:圣灵充满是圣经的教导,也是主耶稣的命令和应许。透过教会多元的祷告祭坛,鼓励信徒常常被圣灵充满,如此才能建立与主稳固的关系。也唯有藉著圣灵充满,教会才能有能力去事奉主。

  3. 对基督的献身:牧养的过程及终极目的就是让信徒成为门徒,门徒成为事奉者,叫他们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(成熟),更像基督及活出基督。

  4. 对教会的委身:信徒最大的挑战就是对教会异象与使命的委身。所以唯有完善的牧养模式才能帮助他们在时间、才干、财物、经验上甘心委身及分享。好榜样的牧养见证能激发弟兄姐妹对教会有更大的委身。

  5. 培训牧养工人:牧养工作不应只限于牧者或传道人的权限,教会的领袖和组长也当被培训起来扛担这重任。若有更多人起来牧养,教会就会迅速的成长,教会的质与量也必能均衡地增长。

 

使徒彼得在《彼前5:2-4》提醒我们:“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,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。不是出于勉强,乃是出于甘心。也不是因为

贪财,乃是出于乐意。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,乃是作群羊的榜样。 

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,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。 ”
 

在我们牧养的事工上,仍有许多尚待改善的空间,我们也在努力当中。倘若每位神的儿女都愿意起来彼此守望、相爱、相顾,相助,那么牧养的工作就可以轻而易举,服事也就能事半功倍了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