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领袖培育系统

郭美宝牧师

自1991年信主以后,我就开始接触国际函授课程如:《人生的大问题》、《永生门》、《迈向成熟》等。这为我奠下了圣经的根基,使我能更容易在初信的时候对神的话语有稍微的认识。

 

接着我也开始上查经班、门训班,王牧师当时候花了大约两年的时间给我培训,这更加深了我对读经的兴趣,并因此掌握了圣经一些重要的教义及真理。

 

感谢主,当年我并没有省略了培训这个部分,以致让我较后在读神学院的时候减轻了许多压力。最重要的还是,在信仰的路上,因着神话语的引导,虽经困难、灰心,也不至于偏离神的道。

 

后期我也积极地受装备,参与不少的课程如:崭新的开始、基督徒生活方针、得胜的生活、如何向华人传福音、大马华人民间宗教简史等。因为我清楚每一个基督徒都必须常常被培训,被神的话炼净,才能过一个得胜的生活。

 

一个初信者必须有系统地被培训、被教导,才不会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,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,飘来飘去(弗4:14)。因此,除了每逢星期五由王牧师主讲的查经班,我本身也为初信徒教导一些基要课程。我祈盼透过查经能建立彼此间的关系,并在神的话语上一同成长。

 

除此之外,教会也为信徒提供洗礼课程、会员课程、新生命课程、MTS培训课程等,让弟兄姐妹可以多方学习神的话语。

 

我们必须明白,一切属灵的气氛不能长久营造圣灵的工作,惟有以装备神的道才能使众人胜过一切的窘境。因为神的话永远立定(赛40:8)。特别在末后的日子,为了应急逼迫的大状况,教会必须透过训练、培训使众人藉着神的道能使内心被更新、信仰生活能够坚固并坚持。

 

我感恩,因为参与教会服事的人员,都积极地响应培训课程。我相信他们的灵命必会得到更新,为人会更加成熟。阿们!

bottom of page